窗含西岭千秋雪

脑洞很多,填坑很少

昆仑渡

  嘛,师傅一直没有来,我是不是要写第二篇祭品了_(:3」∠)_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玉相遥一直觉得,他太晚遇到他的神医。

  屠苏本应是受人景仰的医师才对,该是对人世有多失望,又对世人有多悲悯,才让自己变成了这样?

  “在想什么无关紧要的事?”屠苏朝玉相遥的额头敲了一记,“不好好整理药草明天就让你跟我那蠢徒弟一起练五禽戏。”

  “没什麽,就是觉得,我太晚遇见你。”玉相遥轻声说道。屠苏手一顿,转过身将手背贴上玉相遥的额头,“没发烧啊,说什么奇怪的话?”屠苏自言自语,驱动轮椅进了医馆,但玉相遥分明看见屠苏在听到他说的话之後,似乎想到什么事,脸色有些苍白。

  玉相遥将药草整理完才进了医馆,却见屠苏背对着门,整个身形隐在轮椅後方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“屠苏。”玉相遥转到正面,只见屠苏左手撑着头,似乎是睡着了。“这样会着凉的,身为医者还这么不在乎自己。”玉相遥抱起屠苏进了内室放到床上。却见屠苏一沾床便把自己踡起来,眉头紧皱,像是在梦里遇见什么不好的事,一只手还伸了过来,紧紧攥着玉相遥的衣袖。

  屠苏似乎是在低声念着什么,玉相遥低下头去听,却听见了屠苏破碎绝望的呢喃:“我不是......我不是妖怪......为什么我救不了他们......为什么......我该怎么办......师傅,我错了吗?师傅......”

  “神医......神医醒醒......屠苏并不是妖怪,屠苏是心肠非常好的医师,我也很喜欢屠苏喔,屠苏最温柔了。”玉相遥柔声低语,试图让屠苏脱离梦魇。“......玉相遥......”屠苏眉头好不容易稍微舒展开来,冷不防又唤了一声,“玉相遥他......很傻......但好奇怪......明明来自冰雪......却这么温暖......喜欢......”屠苏又继续说着梦话。

  “......我也喜欢苏苏。”玉相遥笑了,吻了吻屠苏的眼角泪痣,离开之时却发现屠苏已经睁开眼睛。

  “我吵醒你了吗苏苏?”玉相遥问,屠苏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坐起身,伸手虚虚抱着玉相遥。“玉相遥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”屠苏蓦然开口。“嗯?”玉相遥低头看着屠苏。

  “医者不自医,渡人难渡己。”屠苏说。

  玉相遥一愣,只听屠苏继续道:“我......真的累了......但我还是......”“苏苏。”玉相遥认真道,“你是个很棒的医师,是个很温柔的人。而且你也是我最喜欢的人,路途困难也没关系,有我陪你。”屠苏抬起头,玉相遥看见屠苏眼里已蒙上一层水雾,不禁怜惜地吻上对方的唇。

  “唔......”屠苏合上双眼,一滴眼泪自眼角滑落,消失在衣领中。

  路途坎坷又如何?有你伴我,就算前方荆棘遍地,我也甘之如饴。

  ——完——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7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