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含西岭千秋雪

脑洞很多,填坑很少

半载之约

台服半周年二创徵集的投稿

我真的好喜欢一品吖......!

——————

  来到空桑不知不觉已经半年了,少主提议办一个宴会庆祝一番,邀请空桑的食魂们一起参与。大部分的食魂都欣然应允,但少主看向名单里最後一个食魂,心里却开始打鼓。

  名单上剩下的名字,是一品锅。

  尽管一品是他家首御,但是平常他对人都是一副冷心冷情的样子,少主并没有把握他会答应参与宴会。

  “一品——”少主推开一品的房门,却见到一品匆匆忙忙地把什么东西藏在身後。“何事?”一品看向少主,眼中还有来不及收起的诧异。少主没有戳破,而是直接对一品说:“明晚有宴会,你会来吗?”

  风吹进室内,撩起对方褐发轻扬,少主有些愣神,直到他听见一品说了一句:“......好。”

  “......诶?”没想到一品这麽快就答应,让少主本来准备好的说辞完全派不上用场。又听一品锅说道:“我说,我会去的。”顺道也想把一些东西送给你。这话一品并没有说出口。

  直到少主离开,一品锅方才回过身看向桌上的物品,神情若有所思。

  *

  晚上的宴会气氛非常欢乐,少主和食魂们把酒言欢,馀光却看见一品锅在喝了几杯酒之後竟是出了门。少主於是找了个由头也离开了宴会,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一品的离席还有其他的意思。

  少主在院子里看见了背对他的一品,月光灑在一品的发丝上,白了满腹心绪。“先生为何不和大家在屋里同乐?”少主走上前问一品锅。

  “半年了......”一品回过身,眼里情绪不明,“少主......过得开心吗?”一品说道。“嗯?很开心啊,大家都回来了,空桑也重建起来了,我很满足。”少主笑着,又道:“还有啊——

  因为你也在。”

  一品震惊地睁大双眼,月光下那欺霜赛雪的白皙面容染上一层薄红,煞是好看。他紧张地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,好半晌都说不出话来。

  少主失笑,他家先生真是可爱得紧。欣赏了好一会自家先生无措的可爱模样,方才走上前去,一把抱住了一品锅。

  “......!”一品再度被少主的举动震惊到了,手僵硬却坚定地回抱住少主,将对方接得稳稳当当。“一品,真的很谢谢你,在我刚重建空桑的时候就一直陪着我到处奔走。如果没有你我肯定坚持不下去的......”嗅闻着先生身上浅淡的墨香,少主在一品锅怀里撒娇般地蹭了蹭,轻声低语。一品脸更红了一些,对少主道:“少主,我,有个东西想给你。”

  “先生想要给我什么东西呢?”少主抬头,双眼亮晶晶地充满期盼。一品锅不答,而是将手上的画卷交给了少主。

  “这......”少主展开了画卷,上面是蜿蜒的水墨山水画,但在画的一角有两道特别清晰的人影。

  那是少主和一品。

  “所以你昨天想藏起来的就是这个啊。”少主看向一品,而他的先生早已羞红了脸,眼神飘忽,就是不敢正眼看他。

  ——他的先生真是太可爱了!

  “我很喜欢喔!喜欢这个礼物,也最喜欢先生了。”少主笑得很灿烂,连带着一品也流露出一抹微笑清浅,染了红霞的如玉面容更加明媚动人。少主心念一动,捧着他家先生的脸亲了一口,成功收获一只羞得快冒烟的一品锅。

  “呐,以後的路,还要一起走喔。”少主牵起一品的手这样说道。“好。”一品微笑着许下诺言。

  

 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  给彼此岁月

  说好从今以後都牵着手  因为要走很远

  ——〈勾指起誓〉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
热度(6)
2020-07-22